新華網 正文
中國軍隊向阿富汗軍方援助抗疫醫療物資
2020-05-13 22:2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布爾5月13日電(記者鄒德路 陳鑫)中國軍隊援阿富汗軍方抗疫物資交接儀式12日在喀布爾舉行。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在交接儀式上説,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阿蔓延,給阿帶來挑戰,威脅阿民眾健康。病毒不分國界,是全人類的共同敵人。任何國家都不能置身其外,只有共同努力,團結一致,才能戰而勝之。中國和阿富汗之間親如兄弟,兩國軍隊長期互助、相互支援。中國軍方本次向阿援助物資是中方向阿提供的第三批抗疫物資,體現了兩軍非凡友誼和良好合作。中國軍隊願與阿軍一道共同抗擊疫情。相信疫情過後,中阿兩國友誼必將更加牢固,兩軍之間的紐帶必將更加緊密。

  阿富汗國防部副部長穆妮拉·優素福扎達在儀式上感謝中國軍方在當前困難時刻給予阿軍的寶貴幫助,表示疫情對全世界是一次重大危機,需要各方合作應對。她表示,中國軍方援助的物資非常及時,將發揮重要作用。阿軍願與中國軍隊繼續肩並肩、手挽手,加強在包括疫情防控在內的各領域合作。

  截至5月12日,阿富汗累計新冠確診病例4967例,其中死亡病例127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中國軍隊向阿富汗軍方援助抗疫醫療物資-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8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