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醫療專家組赴阿爾及利亞幫助抗擊疫情
2020-05-13 22:1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1)中國醫療專家組赴阿爾及利亞幫助抗擊疫情

  5月13日,在重慶江北國際機場,重慶市選派專家在出發前合影。新華社記者 劉潺 攝

  新華社重慶5月13日電(記者伍鯤鵬、李松)應阿爾及利亞政府邀請,中國政府赴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組將于5月14日淩晨出發,赴阿幫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據介紹,此次赴阿專家組由國家衛健委組建,重慶市人民政府和澳門特區政府共同選派。專家組成員共20人。重慶市選派專家15人,主要為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級專家組成員,專業領域涵蓋呼吸、重症、感染、心內、中醫、實驗室檢測、流行病學、護理等。澳門特區政府選派專家5人,是澳門國際應急醫療隊的流行病學和急診科專家,分別來自澳門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2)中國醫療專家組赴阿爾及利亞幫助抗擊疫情

  5月13日,在重慶江北國際機場,重慶市選派專家在送行儀式上。新華社記者 劉潺 攝

  13日下午,在重慶江北國際機場,赴阿專家組團長、重慶市衛健委副主任周林説,專家組20名成員都參加過湖北、重慶和澳門抗疫一線防控救治工作,均是具有豐富實戰經驗的骨幹。醫療專家組成立了醫療、防控、檢測、護理等四個技術工作小組。醫療組成員具有獨立操作氣管插管、有創無創呼吸機使用、CRRT和ECMO搶救等能力,防控、檢測組具有防疫政策指導、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院感防控、傳染病救治流程規范設置和個人防護指導等能力。而護理組成員則具有重症監護、腎透析等重症搶救設備操作及護理能力。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3)中國醫療專家組赴阿爾及利亞幫助抗擊疫情

  5月13日,在重慶江北國際機場,重慶市選派專家在送行儀式上。新華社記者 劉潺 攝

  專家組抵阿後,將與阿方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臨床救治技術、實驗室檢測等方面開展廣泛而深入的交流,分享經驗、共用資訊。同時還將對中國援阿醫療隊開展疫情防控培訓,並指導在阿中資機構和華人華僑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其自我防護能力。

  此外,為助力阿爾及利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重慶市還向阿爾及利亞捐贈了一批醫療防疫物資,包括醫用防護服、口罩、護目鏡等醫療防護物資,這些物資將隨專家組同機抵達阿爾及利亞,由專家組轉交阿政府和中國駐阿使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中國醫療專家組赴阿爾及利亞幫助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98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