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義烏:“帶貨網紅”有了電商直播職業能力證書
2020-05-12 15:5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12日電(記者魏董華)受疫情影響,直播帶貨成為消費新潮流。近日,浙江省義烏市人社局向19名“帶貨網紅”頒發全省首批電商直播專項職業能力證書,第一批領證人員包括高校學生、創業者和市場經營戶等。

  5月8日,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周晗通過理論答辯和直播實操考核,順利拿到義烏市人社局頒發的電商直播專項職業能力證書。

  “大家看,這是電商直播專項職業能力證書,今天我是‘持證上崗’。”周晗在直播鏡頭前向粉絲展示了證書,持證的“引流”效果不錯,11日當天銷量比此前上漲15%。

  義烏市人社局的數據顯示,目前義烏已有10家大規模直播機構、2000多名“明星主播”,電商從業人員超50萬人。義烏市人社局先行先試組織開展電商行業從業人員技能培訓,並委託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開發電商直播專項職業能力考核規范和題庫。通過考核者可獲人社部門頒發的電商直播專項職業能力證書。

  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招生就業處負責人何淑貞介紹,電商直播專項職業能力證書相關資訊發布後,很多企業致電學校,點名要招聘電商直播人才,電商直播方向的畢業生已“預訂”一空。

  “直播電商發展很快,我會考慮將電商主播作為自己的正式職業。”周晗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7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