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縣級“村村響”地震預警服務應急廣播係統在川啟用
2020-05-12 11:1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12日電(記者劉海、楊華)在全國防災減災日到來之際,四川省廣播電視局、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等單位11日在成都聯合宣布,縣級“村村響”地震預警服務應急廣播係統在四川啟用。

  “村村響”廣播體係是廣大農村地區獲取資訊、科普宣傳的重要渠道,也是農村公共服務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村村響”地震預警是利用電波比地震波快的原理,在地震波到達受影響地區之前,通過各村的“村村響”自動發出預警,提醒百姓及時避險。

  據介紹,早在2013年,四川省廣電部門先行先試,在綿陽市北川羌族自治縣、攀枝花市米易縣開展地震預警廣播試點。2015年,地震預警廣播在四川和雲南啟用。近年來,地震預警廣播已在蘆山地震、九寨溝地震等50余次破壞性地震中成功預警,取得減災實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97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