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大劇院策劃“線上音樂會”為“最美逆行者”而歌
2020-05-12 10:4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張漫子)“5·12國際護士節”到來之際,國家大劇院策劃出品的“致敬最美逆行者,為你歌唱——2020國際護士節主題音樂會”,作為特別策劃亮相國家大劇院“聲如夏花”係列線上演出。觀眾可通過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欣賞到音樂家們為“最美逆行者”唱響的生命禮讚。

  本場線上主題音樂會分為“最美逆行”和“春暖花開”兩個篇章,集中呈現國家大劇院在疫情期間創作的優秀文藝作品,並邀請曾奔赴武漢的北京醫護人員現場分享抗疫故事。

  本場音樂會最閃亮的主角莫過于疫情期間馳援武漢的北京一線醫護人員。在音樂會中的“天使告訴你”採訪環節,多位在武漢連續奮鬥70余天的醫護人員和記者,一起分享了抗疫中的難忘瞬間。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的邢正濤及妻子白鈺,二人一個在武漢、一個在北京,各自在一線抗疫,用行動書寫“戰地情書”,他們帶來了一個關于“承諾”的故事。北京朝陽醫院主管護師秦立寧與被他救治的91歲退伍老兵孫爺爺,詮釋了一個關于“牽挂”的故事。曾經歷過“非典”、參與過玉樹抗震救災、這次又馳援武漢的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護理部主任王泠則帶來了一個關于“責任”的故事。

  本場音樂會中,國家大劇院精選了5部作品致敬醫護人員。其中,合唱《天使的身影》首發于2月2日,首發視頻中,歌唱家們曾戴著口罩面向空無一人的劇場歌唱,令人動容,而在此次音樂會中,他們摘下口罩、露出笑臉,與觀眾一道用歌聲致敬“凱旋英雄”,致敬“白衣天使”。另一首合唱作品《天使告訴我》首發于3月18日,由國家大劇院院長王寧作詞、中國音樂學院院長王黎光作曲,採用交響合唱的形式,通過音樂色彩的變化,表達了醫護人員堅定的意志,歌頌了醫護工作者與民眾之間的信任與守護。五部作品均由國家大劇院歌劇院演員隊、國家大劇院合唱團和管弦樂團的68位藝術家傾情演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