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自己穿雨衣,贈人防護服——記中國建設銀行悉尼分行助力當地醫院抗疫
2020-05-09 11:3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5月9日電  通訊:自己穿雨衣,贈人防護服——記中國建設銀行悉尼分行助力當地醫院抗疫

  新華社記者郭陽

  “有個穿雨衣的人,送來了防護服,太不可思議了!”

  三月的最後一天,當中國建設銀行悉尼分行辦公室主管唐漢威,為悉尼聖文森茨醫院送來包括護目鏡、防護服、醫用手套等防疫物資時,醫院工作人員十分激動。

  這批防疫物資,對聖文森茨醫院,猶如天降甘霖。

  三月中旬,新冠疫情開始在澳大利亞蔓延。澳第一大城市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疫情最為嚴峻,每日新增確診病例過百,當地醫療係統開始超負荷運轉。

  唐漢威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他們從新聞上了解到當地多家醫療機構防護用品緊缺,因此決定將此前為自己員工準備的防疫物資捐獻給奮戰一線的醫護人員。

  作為一家中資金融機構,建設銀行悉尼分行了解中國防疫經驗,深知防護的重要性,為保障員工安全,提前採購了護目鏡、防護服、醫用手套等防護物資。

  但隨著疫情蔓延,分行員工立刻著手聯繫當地收治新冠患者任務較重的幾家醫院。分行綜合部小李表示,他們從官網找到醫院的聯繫方式後,幾經周折才找到正確的對接部門。多家醫院聽到捐贈消息非常歡迎,也十分感動。

  “悉尼聖文森茨醫院和免約專家急診診所兩家醫院特別著急,我們挑選了一些最好的防護用品,決定給他們送去。”小李説。

  200套防護服、100副護目鏡、500雙醫用手套和60只口罩,唐漢威和小李將要捐贈的防護物資穩妥打包好。但由于疫情形勢嚴峻,短時間內難以找到合適的物流公司送貨。為盡快將防護物資送到醫護人員手上,唐漢威決定親自送貨。

  醫院屬于高風險區域,單位也為唐漢威準備了防護服。但想到防護服十分緊缺,目前很難買到,唐漢威最終沒舍得穿。他悄悄把自己的防護服塞進了捐贈物資裏,從家裏翻出一件雨衣,扎好領口袖口,戴好口罩就出發了。

  “非常感謝你們慷慨送來防護用品,這批物資將對醫護人員防護、新冠患者的治療提供極大的幫助!”醫院在隨後發來的感謝信中寫道。

  唐漢威回憶説:“當時看到門診部前排著長長的就診隊伍時,確實有點緊張,但一想到車上的物資能穿在一線人員的身上,就覺得值了。”

  除了為當地醫療機構捐贈防護物資,分行還為在澳中國留學生購買了一批口罩,從簽約下單、生産交運、報關清關、抵達交貨,僅用了短短十二天時間。

  唐漢威説,在澳中國企業不僅要為祖國作貢獻,對駐在國面臨的困難,也要承擔起應有的責任。他説,建行悉尼分行還在進一步了解情況,如有需要,將繼續為當地醫護人員提供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96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