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鄭月娥:期望立法會順利開會 盡快通過財政預算案
2020-05-05 14:3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5月5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日表示,立法會議員在香港面對困難的時候,應該更好地履行職責,希望立法會能順利開會,盡快通過2020/2021財政年度特區政府財政預算案。

  林鄭月娥當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半年多時間未能選出主席,立法會有責任有能力自我糾正。她留意到4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公布外聘的法律意見,清楚表明現任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有權處理一般事務,李慧琼也已表示8日將開會處理。

  林鄭月娥指出,4日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2020年第一季度GDP按年下跌8.9%,是香港有記錄以來最大跌幅。對此,特區政府今年連續三次出臺係列紓困措施,涉及約2900億港元。她呼吁立法會盡快通過財政預算案,加速審批工作。

  被問及是否更改社交距離等措施,林鄭月娥表示已經聽到放寬社交距離等措施的呼聲。她呼吁社會給予多一點耐心,特區政府將盡快公布新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林鄭月娥:期望立法會順利開會 盡快通過財政預算案-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4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