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宣布放松限制措施 逐步重啟經濟活動
2020-05-01 17:5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5月1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1日宣布,隨著馬來西亞新冠疫情好轉,政府決定有條件放松限制措施並逐步重啟經濟社會活動。

  穆希丁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説,馬來西亞自3月18日開始實施的“行動管制令”已經取得成效,每日新增患者數量顯著下降,治愈人數持續增加,醫院專用床位佔用比例已在30%以下。

  穆希丁宣布,從5月4日起,大部分經濟領域的商業活動如符合衛生等方麵條件可逐步恢復。民眾也可以進行跑步、騎自行車等沒有身體接觸的戶外體育運動。穆希丁建議雇主允許員工輪流上班或在家上班,同時敦促民眾保持衛生和社交距離,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

  但可能有大規模人群聚集、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所和活動仍然受禁,如電影院、娛樂中心、主題公園、聚餐、演出以及大型會議和展覽等。民眾也不能進行足球賽等體育活動。除從先前滯留的地區返家外,民眾不得跨州出行,現階段也禁止民眾返鄉慶祝5月下旬的開齋節。學校暫不復課。

  馬來西亞衛生部5月1日通報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69例,累計確診6071例;新增治愈病例39例,累計治愈4210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計死亡103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