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發布會上的青年力量
2020-04-30 21:3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4月30日電 題:特寫:發布會上的青年力量

  新華社記者閆睿

  “在武漢48天,我和醫院的心內科醫護人員一共30人,跟隨黑龍江省第四批援鄂醫療隊先後轉戰2家醫院、3個重症病區,晝夜奮戰,救治了110位患者。”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心內科病區副主任邢磊説,小分隊都是“80後”“90後”。

  抗疫中,不乏青年人身影。他們勇挑重任,貢獻青春力量。4月30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召開專場發布會,邀請“抗疫青年”當發布主角。

  抗疫期間,黑龍江生物科技職業學院學生姜宏亮在哈爾濱市先鋒路一小區卡點值守,負責體溫檢測、人員出入登記等。受到他的鼓舞,他的女朋友也成為一名社區志願者。“有居民看我們在冰天雪地裏站崗,在家裏燒好開水送到防疫卡點,我們很感動,感到付出是值得的。”姜宏亮説。

  在邊境小城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哈爾濱海關所屬綏芬河海關的青年人不畏艱險、衝鋒在前,在戰“疫”大考中經受考驗。“也曾害怕,但未退縮過。作為身處國門一線的海關關員,決不能愧對職責。”綏芬河海關“95後”姜婷婷説。

  抗疫期間,“快遞小哥”“外賣小哥”當起城市“擺渡人”,在保障物資供應的“最後一公里”上忙碌著。在哈爾濱工作的“快遞小哥”楊銘説,受疫情影響,很多快件積壓在轉机倉庫。我們提前做好消殺工作,加班加點整理積壓物件。

  “復工後,為了能將物資第一時間送到,大家自我加壓,平均一人一天派件在400件以上,有時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楊銘説,“快遞小哥”們嚴格按照防疫要求,自覺不進社區、不與居民直接接觸,保護好群眾、防護好自身。

  共青團黑龍江省委書記苑芳江在發布會上説,疫情期間,全省共青團係統2.8萬多名志願者中,“90後”“00後”佔到46.7%。時至今日,還有一批青年志願者奮戰在抗疫一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