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啟用婚姻登記證二維碼
2020-04-30 10:3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4月30日電(記者李雄鷹)廣東省民政廳30日對外通報稱,廣東省民政廳近日印發《關于啟用婚姻登記證二維碼有關事項的通知》,決定2020年5月1日起啟用婚姻登記證二維碼。

  廣東省民政廳稱此舉將拓展婚姻登記資訊跨部門查詢渠道,創新婚姻登記證真偽驗證手段,便于不動産登記、住房公積金管理等政務部門對當事人提供的結(離)婚證進行準確、快捷核驗,幫助解決“證明難、核實難”問題,讓群眾辦事更加便捷、高效。

  廣東省民政廳介紹,自2020年5月1日起,廣東省全面啟用婚姻登記證二維碼,由全省各級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結(離)婚證統一列印二維碼。此前已頒發的結(離)婚證,除因當事人遺失、損毀而申請補領結(離)婚證的情況外,不補打二維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