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確保密切接觸者解除隔離前“應檢盡檢”
2020-04-27 18:2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4月27日電(記者俞菀)記者從27日召開的浙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通過進一步排摸風險點,浙江決定對各級疾控機構在流行病學調查中判定的密切接觸者,凡解除隔離醫學觀察前未進行相關檢測的,均進行免費核酸和抗體檢測。

  其中,學生和從事教育工作人員應在復學前完成檢測;從事公共場所服務、交通工具服務及養老機構、監獄、看守所等特殊場所服務的人員,相對密閉公共場所工作人員,既往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的共同居住生活者,應在2周內完成檢測;其他人員應在1個月內完成檢測。

  與此同時,為全面加強醫療機構感染管控,及時發現和阻斷傳染源,浙江省決定對各級醫療機構所有工作人員進行核酸和抗體檢測,對所有發熱門診患者和住院患者住院前進行核酸和抗體檢測。

  浙江省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説,浙江將持續加快醫療機構檢測能力,要求在2020年4月底前每個縣(市、區)至少有1家醫療機構具備核酸和抗體檢測能力,5月底前各級疾控機構和三級醫院全部具備檢測能力,6月底前開設發熱門診的二級以上醫院全部具備檢測能力,對重點人群做到應檢盡檢,對復工復産復學人員聚集的單位、場所優先做到願檢盡檢。

  此外,對出院後復檢核酸呈陽性的人員,嚴格採取針對性措施。上述負責人説,浙江現有11例“復陽”者,其中痰液“復陽”9例、糞便“復陽”2例,平均年齡49.2歲,平均住院時間31.3天,目前均在指定地點隔離觀察,予以抗病毒、中藥等治療,並定期在定點醫院復診復檢。浙江省將堅持治療與科研緊密結合,加大專項研究政策支援,努力消除可能存在的風險隱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浙江:確保密切接觸者解除隔離前“應檢盡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1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