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在建設嚴格智慧財産權保護制度方面進步顯著——訪美國高通公司高級副總裁陳立人
2020-04-25 10:5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5日電  專訪:中國在建設嚴格智慧財産權保護制度方面進步顯著——訪美國高通公司高級副總裁陳立人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4月26日是世界智慧財産權日。美國高通公司高級副總裁、全球智慧財産權負責人陳立人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中國已將智慧財産權保護的重要性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建設嚴格的智慧財産權保護制度方面取得了顯著進步,並且正在持續優化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

  陳立人表示,中國正在積極加強智慧財産權領域的立法,建設更有力的智慧財産權保護體係。作為在中國獲得發明專利最多的國外企業之一,高通見證了中國不斷強化智慧財産權保護的歷程,並從中受益。這些提升和進步都讓高通對中國智慧財産權保護制度充滿信心,也成為高通加大在華投資的重要因素。多年來,高通與中國的移動生態係統保持密切合作,在中國開展了眾多項目推動創新和賦能中國産業生態係統。

  根據去年底發布的《中國5G經濟報告2020》,預計到2020年,中國5G總投資額將達到0.9萬億元,2025年將達到1.5萬億元。到2025年,中國將佔據全世界30%的5G連接。

  陳立人説,這意味著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中國5G産業鏈已具有國際競爭優勢。中國5G發展5大先鋒行業包括移動終端、泛娛樂、工業互聯網、醫療健康和汽車。隨著移動技術的演進,在智能手機之外,其他不同類型的智能設備也正在實現智能互聯。強大的終端側處理能力,使得在最靠近數據源的位置進行數據處理成為可能,可對雲端計算進行補充。這些互補技術為創新帶來巨大機會,5G將在中國和全世界改變人們溝通、交流和工作的方式。

  他表示,高通將繼續致力于為中國産業生態的創新提供支援,攜手中國夥伴將合作拓展至5G、物聯網以及更多相關領域。高通與中國産業夥伴的協作不僅將會使整個産業生態受益,也會為全球消費者帶來更好的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冉曉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田園牧歌
田園牧歌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四月黃河春色美
四月黃河春色美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20112590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