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墨加協定將于7月1日生效
2020-04-25 10:4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4日電(記者高攀 熊茂伶)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24日通報美國國會,加拿大和墨西哥已採取必要措施遵守“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簡稱美墨加協定)中的承諾,該協定將于7月1日生效。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在萊特希澤通報美國國會後,美國成為通知其他各方已完成落實美墨加協定國內程式的第三個國家,這是該協定生效的必要最後一步。

  萊特希澤在聲明中説,新冠疫情表明美國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應努力增加在北美的制造能力和投資,美墨加協定生效是朝這方面努力的“裏程碑式成就”;美國貿易代表將繼續努力確保美墨加協定順利實施,讓美國工人和企業享受新協定的好處。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多次威脅終止1994年1月生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批評該協定造成美國制造業崗位流失,要求重新談判。經過一年多艱難談判,美墨加三國于2018年9月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達成一致,新協定更名為美墨加協定。

  美國國會今年1月最終批準修訂後的美墨加協定,並遞交特朗普簽署成法。盡管特朗普政府宣揚美墨加協定對美國農民和企業是極大利好,美國知名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發布的一項研究卻認為,新協定中更加嚴格的汽車原産地規則將損害美國汽車業,對三國經濟造成不利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田園牧歌
田園牧歌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四月黃河春色美
四月黃河春色美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03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