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警方連破“灰黑産業鏈”案件 抓獲犯罪嫌疑人73人
2020-04-25 09:5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4月25日電(記者姜偉超、胡偉傑)今年以來,甘肅警方嚴打電信詐騙“灰黑産業鏈”,連破兩起涉嫌為電信詐騙犯罪提供非法資金賬戶和倒賣公民個人資訊案件。目前,警方共抓獲犯罪嫌疑人73人。

  22日19時許,一輛列車緩緩駛入蘭州西站,61名涉嫌非法販賣公民資訊犯罪團夥成員被押解回蘭。這是甘肅警方在打擊電信詐騙“灰黑産業鏈”上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警方介紹,今年1月,甘肅省白銀市警方在偵破一起“套路貸”案件過程中,發現一條售賣公民個人資訊的犯罪線索,背後很可能隱藏著一個與此相關的龐大犯罪團夥。警方立即展開偵查研判工作。

  辦案民警發現,這是一個實行公司化管理,上下遊分工明確的犯罪團夥。該團夥在獲取公民個人資訊後,以提供股票投資指導為理由與受害人取得聯繫。當犯罪團夥確定受害人有投資意向後,就將受害人資訊以每條100元-300元的價格售賣給下遊團夥,由下遊團夥對這些“客戶”實施精準詐騙。

  白銀警方經過周密偵查逐漸鎖定了犯罪團夥的作案窩點。4月21日,專案組千裏奔襲廣東省東莞市,成功搗毀犯罪窩點2處,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61名。

  在此之前,蘭州警方破獲了一起涉嫌為電信詐騙洗錢犯罪提供“灰黑産”資金賬戶的案件,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2人。警方表示,隨意買賣銀行卡、營業執照和對公賬戶為各種電信詐騙犯罪提供便利,或在他人指使或組織下,買賣公民個人資訊均涉嫌犯罪。市民應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證、銀行卡及對公賬戶,保護個人信息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田園牧歌
田園牧歌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四月黃河春色美
四月黃河春色美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0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