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格庫鐵路與青藏鐵路在青海格爾木正式接軌
2020-04-24 18:2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4月24日電(記者王浡)4月24日9時20分,隨著一聲令下,270余人的施工隊伍和大型機械進入施工現場,青藏鐵路線上的格爾木河線路所插鋪道岔、撥接施工開始,標誌著格(爾木)庫(爾勒)鐵路正式與青藏鐵路接軌。

  格庫鐵路起自青海省格爾木市,經茫崖市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若羌縣、尉犁縣、庫爾勒市,全長約1213.7公里。此次進行的格爾木樞紐改造工程格爾木河線路所插鋪道岔、撥接施工,是自2015年格庫鐵路施工以來最後一次大規模、關鍵性的插鋪道岔施工。格爾木樞紐改造工程將連通格庫鐵路與既有青藏鐵路,為2020年6月底格庫鐵路(青海段)的全面開通奠定堅實的基礎,也標誌著格庫鐵路的建設工作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格爾木河線路所位于格爾木車站西南7.3公里處,是連接既有青藏鐵路格(爾木)拉(薩)段和新建格庫鐵路的重要咽喉,主要連接西寧、庫爾勒、拉薩等多個方向,是格庫鐵路與青藏鐵路格拉段列車運作交匯分離的線路所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彩蛋繪出“正能量”
彩蛋繪出“正能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