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星探測任務名稱標識明天揭曉
2020-04-23 08:31:4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昨天(22日)從國家航太局獲悉,今年“中國航太日”將主要依托線上開展科普文化活動,明天(24日)上午10時,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名稱、任務標識將公布。

  國家航太局總工程師葛小春介紹,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拉開了中國人探索宇宙奧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類的序幕。2016年,我國將4月24日設立為“中國航太日”,今年的活動主題是“弘揚航太精神 擁抱星辰大海”。4月24日10時,2020年“中國航太日”啟動儀式將通過線上方式在國家航太局網站、人民網等平臺舉辦。

  明天,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名稱、任務標識將公布。據國家航太局此前介紹,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預計將于今年擇機發射。將通過一次發射任務實現火星環繞、著陸和巡視,對火星開展全球性、綜合性的環繞探測,並對局部地區開展巡視探測。去年11月14日,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著陸器懸停避障試驗在位于河北省懷來縣的地外天體著陸綜合試驗場圓滿完成,此次試驗也是我國火星探測任務首次公開亮相。(記者 張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彩蛋繪出“正能量”
彩蛋繪出“正能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