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兩名重要經濟犯罪嫌疑人
2020-04-21 21:1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河內4月21日電(記者陶軍 王迪)在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協調下,越南公安部21日在中越邊境友誼關口岸向中國警方工作組移交涉嫌合同詐騙的兩名中國籍犯罪嫌疑人。

  據中國警方調查,2011年至2015年,犯罪嫌疑人張某、何某通過偽造某國有商業銀行文件,以合作從事銀行業務為名,騙取多名被害人7億余元人民幣。案發後,兩人于2015年底出逃到境外。由于案情重大,中國警方于2016年通報多個外國執法合作夥伴協助調查。

  發現前述嫌疑人在越南某地藏匿的線索後,中國警方通過駐越警務聯絡渠道緊急聯絡越方,請越方協助緝捕。經努力工作,越方于近日將嫌疑人成功抓獲。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警務參贊趙萬鵬表示,中越警方一直有著積極務實的執法合作關係,雙方在聯合辦案、緝捕逃犯等方面密切合作、成果豐碩。中國警方正告其他仍在越南藏匿的中方逃犯,要盡快投案自首,否則將面臨法律的嚴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兩名重要經濟犯罪嫌疑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8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