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箸”大家,分餐“筷”樂
2020-04-20 10:1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餐飲行業的“舌尖防疫戰”進行得如何?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各地的情況,分餐公筷更衛生,公“箸”大家,分餐“筷”樂~

廣東素有使用公筷的習慣,餐桌上常有其身影,防疫期間更要落實“公筷原則”。圖為廣州花園酒店服務員擺放公筷。(新華網 李相博 攝)

在哈爾濱市一家全國連鎖川菜館,一位市民在使用黃顏色的筷子進食,餐食旁邊擺放著一副黑顏色的公筷。(新華社記者 王松 攝)

位于石家莊的渝鄉辣婆婆川越食空店,入店門口張貼提醒顧客使用公勺公筷宣傳語。(任咏梅 攝)

在山西省臨汾市古縣某飯店內,飯店在餐桌上擺放使用公筷公勺的提示牌。(付宇鵬 攝)

浙江余姚,一餐館將原有的大份菜肴分成小份供客人食用,以實際行動切斷口口相傳的食源性疾病,為文明用餐成為全民的自覺行動盡一份力。(吳大慶 攝)

坐落在湖南省長沙市中心的火宮殿近來在食具的使用上有了“新花樣”——原來的“一位一筷”變成“一位一筷一公筷公勺”,餐廳的電子顯示屏上展出了“文明健康 公筷用餐”的倡議。公筷取菜、公勺取湯,正成為傳統老店的“新風尚”。(周後長 攝)

東北菜在人們印象中是“大鍋燉”。然而東北人在吃東北菜時,對于公勺公筷的使用,也絲毫沒有違和感。圖為長春市二道區一餐館內,食客用公筷為友人夾菜。(夏一銘 攝)

使用公筷公勺正在成為新的餐飲禮儀。在南京一家烤鴨飯店裏,食客主動索取公筷就餐。(徐宇嘉 攝)

 

策劃:劉星星  呂佳

統籌:呂佳

文案:呂佳 李幸子 李國紅 邢玉偉 王夢佳 徐樂靜 劉揚 黃維 錢芳

設計:薛亞梅

供圖:新華網廣東公司、新華網黑龍江分公司、新華網河北分公司、新華網山西分公司、新華網浙江分公司、新華網湖南分公司、新華網吉林分公司、新華網江蘇公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出海歸來魚滿艙
海南瓊海:出海歸來魚滿艙
北京:北海公園遊船有序開航
北京:北海公園遊船有序開航
武漢:書店重啟 再品書香
武漢:書店重啟 再品書香
花海田園春耕忙
花海田園春耕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7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