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説將就以黎邊界防護墻受損向聯合國提起申訴
2020-04-19 20:1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19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茨18日晚説,以色列將就沿以色列與黎巴嫩邊界修建的防護墻受損一事向聯合國安理會提起申訴。

  卡茨當晚發表聲明説,以色列譴責破壞邊界防護墻的行為,希望黎巴嫩政府履行責任,防止威脅以色列安全的類似行為發生。

  以色列國防軍17日晚發表聲明説,在以黎邊界修建的防護墻有三處遭到破壞,但沒有人從黎巴嫩越境進入以色列。聲明表示,以軍視破壞為“嚴重事件”,要求黎政府對此負責。

  以色列媒體17日援引以外交部的話報道説,這是黎巴嫩真主黨的“挑釁”行為。

  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18日發表聲明,敦促黎以雙方在黎巴嫩與以色列臨時邊界“藍線”保持克制,緩解緊張局勢,維護“藍線”穩定。

  以色列長期視黎巴嫩真主黨為重大安全威脅,並指責伊朗方面經由敘利亞陸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黨輸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擊該組織為由,對敘境內目標實施空襲。(參與記者:李良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以色列説將就以黎邊界防護墻受損向聯合國提起申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