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送藥上山進島便民服務點將擴面提質
2020-04-18 15:0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4月18日電(記者屈淩燕)浙江省五部門日前聯合印發《2020年浙江省送藥上山進島便民服務點建設工作方案》,送藥上山進島便民服務點將進一步擴面300個,提升服務品質。

  浙江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説,山地、海島眾多。為了解決偏遠山區、沿海小島等地區百姓購藥遠、購藥難、購藥貴等問題,2019年浙江省政府將“設立送藥上山進島便民服務點300家”列入了當年十大民生實事項目。全省共建成便民服務點395個,在民生實事智慧督查評價中群眾好評率達到99.8%,位居所有民生實事項目首位。

  今年“送藥上山進島便民服務點擴面300個”項目,再次被列入浙江省2020年十大民生實事。

  “在便民服務點設置過程中,我們發現景區、車站、碼頭、高速公路服務區等區域也存在‘購藥遠、購藥難’的問題,群眾在這些區域購藥不夠便利。”浙江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流通監管處處長褚瑞祥介紹,今年便民服務點設置將逐步向景區、車站、碼頭、高速公路服務區、大型建設工程、工業園區等購藥不方便的地方延伸。

  據悉,在“送藥”基礎上,今年送藥上山進島項目還增加了醫用口罩、體溫計、創可貼、酒精棉球(片)等家用醫療器械産品的“送械”服務;推行便民服務點4+X建設模式,滿足不同區域群眾不同的購藥需求。

  下一步全省還將修訂完善便民服務點核驗標準,通過強化服務點動態管理,對服務功能不強、作用發揮不夠、區域設置不合理、設置條件不具備等的服務點進行摘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浙江送藥上山進島便民服務點將擴面提質-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7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