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高度讚賞沙特提議召開二十國集團農業部長特別會議
2020-04-17 19:2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7日表示,中方高度讚賞沙特提議召開二十國集團農業部長特別會議,期待會議就攜手應對疫情、維護全球糧食供應穩定和安全發出積極信號。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蔓延,糧食安全問題又一次引發高度關注。沙特提議于4月21日召開二十國集團農業部長特別會議。中方將派哪位官員出席?對本次會議有何期待?

  趙立堅説,3月26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就推動全球合作應對疫情、穩定世界經濟達成重要共識。隨著疫情發展,沙特提議召開二十國集團農業部長特別會議,以應對全球疫情下的糧食和農業安全問題,中方對此高度讚賞。據了解,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將出席會議。

  趙立堅説,中方一直高度重視糧食安全問題,期待會議就攜手應對疫情、維護全球糧食供應穩定和安全發出積極信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外交部:中方高度讚賞沙特提議召開二十國集團農業部長特別會議-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