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通電話
2020-04-16 12:5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4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通電話。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日前同洛佩斯總統通電話,就加強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合作和提升雙邊關係水準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同墨方加強溝通,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相信雙方通過並肩抗疫一定會繼續深化雙邊互利合作,推動中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王毅説,前不久中國舉行對抗疫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活動時,墨西哥駐華使館主動降半旗志哀,體現了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當前,墨方面臨疫情挑戰,中方對此感同身受。雖然我們正在全力防止境外輸入和疫情反彈,但我們理解墨方的迫切需求,願克服困難,向墨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包括協助墨方自華採購急需物資,協調兩國醫療專家通過視頻交流經驗,開通貨運包機審批“綠色通道”,保障中墨“空中橋梁”暢通。

  埃布拉德表示,感謝中方對墨西哥抗擊疫情的幫助。疫情正在墨西哥蔓延,希望在防疫物資、設備、藥品採購及運輸方面繼續得到中方支援。墨方願同中方一道,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推動兩國關係在共同抗擊疫情過程中得到進一步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王毅同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通電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