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避險情緒升溫國際金價創七年新高
2020-04-15 16:5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 《經濟參考報》15日發表閆磊撰寫的文章《避險情緒升溫國際金價創七年新高》。文章如下:

  由于擔憂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市場避險情緒14日推升國際金價至逾七年高點。部分市場人士預計,隨著各大央行刺激措施加碼,黃金價格近期有望在突破關鍵價位後繼續上行。

  國際金價14日一度觸及每盎司1726.85美元,為2012年11月以來最高點。

  “流動性加上利率較低的背景,使黃金更具吸引力,”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師麥克卡西表示。

  但他警告説,在沒有新消息的情況下,“隨著投資者和交易者重新定位自己,金價可能會有適度的回落”。

  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13日持倉增加1.6%至1009.7噸,這是2013年6月以來最高水準,反映出投資者對黃金的興趣。

  市場人士稱,各國央行近期為減少疫情對經濟影響大規模釋放流動性,客觀上造成黃金等大宗商品價格上漲,隨著油價企穩,黃金由于具有避險功能更受市場青睞。

  隨著歐美地區疫情加劇,全球經濟2020年恐將陷入衰退。企業關停、貿易和旅行活動受到限制,許多國家預計將遭受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滑坡。

  “全球的流動性應對措施目前已經超過了(2008年金融危機)時的水準,”百達資産管理資深宏觀策略師多恩澤稱。

  未來幾年,作為避險資産,黃金應該有比較好的表現,特別是現在全球央行有可能繼續放水的情況下。前期大幅下跌的油價制約了金價上漲,目前較低的油價不可持續,未來油價的上漲有望推升通脹水準,利于實際利率的下行。美元指數方面,美元指數可能從高位下滑,利好金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武漢:戰疫“不夜天”
武漢:戰疫“不夜天”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6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