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國家科學院就放松疫情控制措施提出建議
2020-04-14 18:5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4月14日電(記者田穎)德國國家科學院針對新冠疫情發布最新版特別報告,就德國逐步放松相關限制措施、恢復社會常態提出政策建議。

  報告指出,公共生活可逐步恢復正常,但前提是:新增病例數穩定在較低水準、衛生係統不會超負荷運轉、保持社交距離等防護措施得到遵守。在此前提下,零售業、旅遊業等可率先開放,社會、文化和體育活動也可逐步恢復。

  報告建議全國學校按照年級逐步復課,小學和初中可先行復課,高中階段學生因自學能力強,對網絡教學適應能力強,可稍後復課。幼兒園因幼童難以遵守保持距離等相關規定,只能“極其有限地”開放。

  報告還建議,在特定情況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應強制規定佩戴口罩;另外,為提高疫情預測模型的準確性,應允許使用自願公開的GPS數據追蹤接觸者。

  德國總理默克爾定于15日與各聯邦州州長舉行電話會議,商討全國下階段防疫措施。她此前曾表示,國家科學院的報告將是政府決策的重要參考。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4日零時,德國新增確診病例2082例,累計125098例,累計死亡病例2969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德國國家科學院就放松疫情控制措施提出建議-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5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