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加快推進天然氣儲備能力建設
2020-04-14 16:5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14日稱,我國將加快推進天然氣儲備能力建設。對于獨立運營的儲氣設施,儲氣服務價格、天然氣購進和銷售價格均由市場形成。

  根據國家發改委等五部門聯合印發的《關于加快推進天然氣儲備能力建設的實施意見》,要加強統籌規劃布局,制定發布全國年度儲氣設施建設重大工程項目清單;各省(區、市)編制發布省級儲氣設施建設專項規劃,提出本地區儲氣設施建設項目清單。明確重點建設任務,支援峰谷差超過4:1、6:1、8:1、10:1的地區,梯次提高建設目標;優先建設地下儲氣庫、北方沿海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和重點地區規模化LNG儲罐。加快建立並完善統一、規范的儲氣設施設計、建設、驗收、運作、退役等行業標準,盡快形成儲氣設施標準體係。

  通知明確,推行儲氣設施獨立運營模式,地下儲氣設施原則上應實行獨立核算、專業化管理、市場化運作。對于獨立運營的儲氣設施,儲氣服務價格、天然氣購進和銷售價格均由市場形成。完善終端銷售價格疏導渠道,城鎮燃氣企業因採購儲氣設施天然氣、租賃庫容增加的成本,可通過天然氣終端銷售價格合理疏導。

  通知提出,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公平開放,推進天然氣管網、LNG接收站等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推進儲氣産品交易體係建設。加大政策支援力度,促進儲氣能力快速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夢想已久的婚紗照,來了!
夢想已久的婚紗照,來了!
熟悉的武漢慢慢回來了
熟悉的武漢慢慢回來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5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