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快樂是治愈的良藥——以色列輕症患者收治酒店裏的故事
2020-04-14 14:3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13日電 通訊:快樂是治愈的良藥——以色列輕症患者收治酒店裏的故事

  新華社記者陳文仙 尚昊

  在與新冠疫情的戰鬥中,中國武漢方艙醫院裏的廣場舞廣為人知,而在以色列收治輕症患者的酒店中,也有人跳起了尊巴舞。有的病友是喜劇演員,還為大家獻上演出。這裏的病友説:“快樂是治愈的良藥。”

  以色列為減輕醫院的救治壓力,在8家酒店中安置輕症患者。目前有1000多名輕症患者住在酒店裏,也有少部分中症患者。“這裏的每個人都是生病的,所以我們不用怕會再生病,這可能是全國唯一可以看到那麼多人在一起的地方。”21歲的埃登·埃瑪紐埃爾·多裏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

  多裏居住的這家酒店收治了約150名病友。他們可以在酒店裏聚會聊天,一起享用酒店提供的美食。他們期待著早日康復,重回正常生活,酒店裏充滿了樂觀的氣氛。

  作為一名無症狀感染者,多裏感覺身體狀況良好,她自告奮勇地負責起酒店的娛樂活動,不僅為病友們開設了時下流行的健身舞蹈尊巴舞課程,還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歌唱和舞蹈表演。

  在這些活動的帶動下,病友們盡管生活背景、年齡職業都不同,但逐漸成為朋友。33歲的諾亞姆·舒斯特·埃利亞西説:“大家每天都在一起,沒有消極情緒,大家互相交談,對彼此也頗感興趣。”

  在美國新冠疫情爆發之初,埃利亞西中斷了在美國哈佛大學的學業回到以色列。她成為這家酒店的“客人”後,曾因呼吸困難被送往醫院,在病情穩定1天後又回到酒店。病情並沒有讓埃利亞西太苦惱,作為一名喜劇演員,她還在這裏為病友們獻上了兩次演出。

  “這比住院要好多了。”埃利亞西告訴記者,她在酒店與病友們在一起,有很多平時難以體會的經歷。

  不過,由于在酒店的日子正趕上猶太人重要傳統節日逾越節,她還是有些想家,想念在家過節的父母。

  多裏和埃利亞西都是獨自來到這家酒店的,現在她們成了無話不説的閨蜜。她們表示,在康復和離開酒店後,依舊是好朋友,會保持密切聯繫。

  多裏還在酒店認識了一名80歲的病友,成了“忘年交”。這名老人一有需要,就給她打手機。當老人檢測結果呈陰性,身體康復獲準離開酒店的時候,他非得要跟多裏説再見才依依不舍地離開。

  “他一直等著跟我説再見,這讓我非常感動,也讓我意識到快樂是治愈的良藥。”多裏説。

  和其他病友一樣,多裏也必須接受兩次病毒檢測,結果都呈陰性後才能離開酒店。但多裏説:“我不著急……只要讓人們感到高興,我就不在乎還在這裏,這對我和對他人都有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快樂是治愈的良藥——以色列輕症患者收治酒店裏的故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5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