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尚無證據表明卡介苗對預防新冠肺炎有效
2020-04-14 13:0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4月13日電(記者沈忠浩)世界衛生組織13日發布的每日疫情報告指出,迄今沒有證據表明卡介苗可保護人們免受新冠病毒感染,因此目前不推薦通過接種卡介苗預防新冠肺炎。

  1921年問世的卡介苗是目前被廣泛接種的抗結核病疫苗。近期有研究指出,為新生兒常規接種卡介苗的國家,報告的新冠病例相對較少。

  世衛組織指出,這種研究中存在很多“混淆變數”,包括一個國家的人口年齡結構、新冠病毒檢測率、疫情發展階段等。

  世衛組織介紹,目前正進行兩項相關臨床試驗,均旨在研究一線醫護人員接種卡介苗後的新冠預防效果,世衛組織將對可能得出的有關證據予以評估。在還沒有證據的情況下,世衛組織不推薦通過接種卡介苗預防新冠肺炎,但繼續建議在結核病高發的國家和地區為新生兒接種卡介苗。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3日10時(北京時間13日16時),全球累計確診病例達1773084例,累計死亡111652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世衛組織:尚無證據表明卡介苗對預防新冠肺炎有效-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85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