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多措並舉保障師生平安返校復課
2020-04-13 21:1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4月13日電(記者柯高陽)調撥儲備口罩等防疫物資,建立師生健康檔案、開行返校復課巴士……開學復課在即,重慶市多措並舉謀劃準備工作,從物資保障、健康監測、交通組織等方面為師生平安返校復課提供保障。

  在13日召開的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重慶市教委副主任鄧沁泉介紹,重慶市高三、初三和中職畢業年級將于4月20日正式開學,其他年級也將分批有序開學。為保障校園防疫物資供應,重慶市已向各級各類學校調撥口罩2393萬只、手持式紅外線測溫儀46171個、防護服5833件、酒精13068瓶、消毒液13457瓶,同時建立疫情防控物資調配協調機制,做到動態管控、科學使用。

  為減少校園疫情防控風險,重慶市教育部門建立了精準到人的師生健康檔案,全面排查和精準掌握每名師生員工與疫情的關聯情況,掌握其本人及家人近14天來的旅居史、接觸史和健康史。境外和重點地區入渝返渝的師生須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且隔離觀察14天無異常後方可返校復學或工作。

  此外,從4月13日起,重慶還組織公交企業開行2000輛定制巴士,為師生返校復課提供從家門口到校門口的“點對點”接送服務,減少上學、放學途中疫情防控風險。師生乘車時需測量體溫、佩戴口罩,掃描二維碼登記健康資訊。相關健康數據將按照行業部門和學校的要求進行共用交互,做到過程可監管、源頭可追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重慶:多措並舉保障師生平安返校復課-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5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