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雲南“春蕾女孩”的暖心捐贈
2020-04-13 20:4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4月13日電  通訊:雲南“春蕾女孩”的暖心捐贈

  新華社記者姜俏梅

  4月初的一天晚上,住在東京的日本雲南聯誼協會理事長丁惠蘭接到一通來自中國大理的電話。

  “阿姨,我和同學們商量好了,想為協會和日本的援助人抗擊疫情獻愛心,正在準備捐贈口罩。”電話那頭,傳來的是昆明女子中學春蕾班2017屆畢業生夏雨的聲音。

  日本雲南聯誼協會成立于2000年,絕大部分會員為日本法人團體和個人。協會自成立以來長期資助中國雲南少數民族地區的教育扶貧活動,2006年起開始資助昆明女中春蕾班少數民族學生。通過這一項目,該協會與昆明女中和學生們結下了深厚友誼。

  隨著新冠疫情的蔓延,日本面臨著防疫物資緊缺的困難。當地疫情牽動著曾接受過協會幫助的女孩們的心。夏雨和另外兩位同學決定共同發起愛心募捐活動。

  “聽到她的話,我心頭不由一熱,又是驚喜又是感動。”丁惠蘭和記者談起接到夏雨來電時的感受説,“孩子們的心意領了,但實在不忍心讓她們破費。我再三婉言謝絕。”

  但孩子們決心已定。夏雨對丁惠蘭説,她們曾在最困難的時候接受援助,這給了她們希望。“現在日本出現疫情,我們怎麼可能無動于衷、袖手旁觀呢?”

  在很短時間內,夏雨和同學發起的募捐活動就收到233名學校畢業生的捐款。協會友人全力協助,迅速用這筆捐款購買了口罩並分批寄往日本。目前協會已經收到第一批捐贈的口罩。

  “同學們的暖心舉動彰顯了春蕾女孩熱情善良、知恩報恩的品德,讓我們很是感動。我代表協會全體會員對同學們的善舉表示衷心感謝!”丁惠蘭説,“我們堅信,中日攜手、守望相助,定會共克時艱,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通訊:雲南“春蕾女孩”的暖心捐贈-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5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