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組協助寮國提高疫情防控科學化和規范化水準
2020-04-12 22:1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萬象4月12日電(記者章建華)中國援老抗疫醫療專家組12日圓滿完成任務回國。前往萬象瓦岱國際機場送行的中國駐寮國大使姜再冬接受中老兩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説,中國醫療專家組協助寮國提高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化和規范化水準。

  姜再冬介紹説,中國專家組在老工作期間,“因地制宜地協助老方形成了從外防輸入到內防擴散的一整套方案,提高了老方防控的科學化、規范化水準。”

  姜再冬表示,寮國黨和政府的領導堅強有力,相信寮國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克服困難、控制疫情,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中方會從中老命運共同體高度出發,堅持守望相助、同舟共濟,根據老方實際需要繼續提供全力支援和幫助。

  寮國3月24日首次發現2例新冠確診病例,至4月12日下午已檢測到19例新冠確診病例。中國援老抗疫醫療專家組3月29日抵達寮國,專家組由雲南省感染防控、重症監護、流行病、實驗室檢測等多個領域醫護專家組成,並隨行攜帶醫療救治、防護物資及一批中西藥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中國專家組協助寮國提高疫情防控科學化和規范化水準-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4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