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將打造中醫藥特色“産學研醫用”創新平臺
2020-04-10 10:1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10日電(記者鄭鈞天)上海中醫藥大學與綠地控股、上海醫藥集團9日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聚焦生物醫藥領域展開全産業鏈深度合作,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長三角生物醫藥、醫用物資産業園,探索“産業園區+創新孵化器+産業基金+産業聯盟”的一體化産業推進模式,打造生物醫藥、醫用物資産業“産學研醫用”標桿。

  據悉,三方合作將優先在長三角區域共建全球領先的生物醫藥、醫用物資産業園,進一步推動長三角發展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生物醫藥創新策源地和生物醫藥、醫用物資産業集群區,並將擇機向全國拓展。

  記者了解到,三方共建的生物醫藥産業園將以中醫藥為特色,以科研轉化為核心,推動“産學研醫用”一體化發展。其中,産業板塊以中藥工業為主體、中藥商業為樞紐,促進中藥配方顆粒、中藥飲片的規模化發展;實現高端醫療器械的國産化、中醫診療器械的智能化,推進長三角醫療物資應急儲備供應鏈建設。

  此外,該園區還將構建完備的公共服務平臺,導入市場化産業基金,定期舉辦高端國際學術論壇,打造中醫藥特色全球生物醫藥新示范高地,加快形成發展新動能、助推長三角經濟高品質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