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將繼續加大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力度
2020-04-09 20:4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朱超)國家發改委産業發展司副司長蔡榮華9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促進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國家將繼續加大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力度,預計2020年全年完成投資約100億元,新增公共樁約20萬個,私人樁超40萬個,公共充電站4.8萬座。

  據了解,我國已建成全球最大規模的電動汽車充電設施網絡。截至2019年底,我國充電樁數量超120萬個,但與新能源汽車380多萬的保有量相比,仍然存在車多樁少問題。

  新能源汽車發展離不開充電設施支撐。蔡榮華表示,相關部門將在以下三方面繼續加大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結合老舊小區改造等工作,引導相關方聯合開展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運營,支援居民區裏多車一樁,解決居民區裏建樁難問題;在高速公路、城市和鄉村加快形成適度超前、快充為主、慢充為輔的公共充電網絡,鼓勵開展換電模式運用示范;加強新型充電技術研發,提高充電服務的數字化和智能化水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將繼續加大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3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