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追授因公殉職民警吳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
2020-04-05 14:5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4月5日電(記者梁建強)湖北省委省政府近日決定,追授因公殉職的民警吳涌同志湖北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

  吳涌同志生前係武漢市公安局硚口區分局漢正街利濟派出所社區民警,一級警長、二級警督警銜。疫情發生以來,吳涌連續61天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因勞累過度,于3月22日犧牲在工作崗位上,年僅51歲。

  湖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廣大公務員要學習吳涌同志勇于擔當、恪盡職守的崇高品格,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學習他心繫群眾、為民盡責的公仆情懷,始終堅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根本宗旨。

  湖北省公安廳近日在全省公安機關深入開展向因公殉職民警吳涌、鄭勇等同志學習活動,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勵廣大公安民警在疫情防控和維護社會穩定工作中學習先進,為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湖北追授因公殉職民警吳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81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