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油菜花喚醒鄉村“花經濟”
2020-04-01 09:02:39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油菜花喚醒鄉村“花經濟”

  浙江富陽紀行

  富陽洞橋鎮,油菜花滿田。登上觀景臺俯瞰,油菜花田千畝連片,像油畫一樣鋪展眼前,黃嫩得養眼。

  沿著富春江兩岸,新桐鄉的油菜花一路綻放,規模達到3700畝。配合桐洲島上的熱氣球、動力傘等飛行項目,遊客能從高空中領略現代版“富春山居圖”的絕美景色。這些天,來新桐看花的遊客超過2萬人次。

  與別處不同,富陽新登鎮的黑山頂有梯田花海,像一口大鍋一層層往中間收縮,最後歸集到一汪小池塘。“農作物就是風景,農旅融合,帶來兩份收成。”經營戶胡村靈計劃在百畝黑山頂耕耘現代農場,油菜花、紅高粱、旱稻、西瓜、蔬菜等按季輪作、三産融合。

  油菜花盛開的季節,在杭州市富陽區,滿目黃花與青山綠葉相映,鮮艷欲滴。

  富陽區新桐鄉桐洲島,陽光、水岸、樹林融為一體,靜謐而通透。遊步道穿林而過,有遊客席地而坐、彈奏古琴,遠處還有幾只“景觀牛”悠閒地吃著草。

  油菜花正在喚醒鄉村消費的“花經濟”。在確保客源登記規范、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富陽鄉村旅遊正在加速復蘇。

  以油菜花為龍頭牽引,新桐鄉開展清潔家園美化提升行動,扮靚景區村莊,並把農家樂、民宿等經營主體及休閒旅遊資源集聚村納入重點服務對象,推動旅遊經營主體有序分批復工,精準復工復産。

  “客人可通過我們進行實名預約、備案登記,憑杭州健康碼進入桐洲島。”亞聯飛行運營部工作人員詹永海説,近段時間很多新老會員預約飛行,名額很搶手。

  富陽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夏芬介紹,為加快市場復蘇,促進消費回補,富陽將在4月1日至5月31日期間,發放電子消費券3000萬元,每份消費券卡包價值200元,提檔升級假日經濟、夜間經濟、小店經濟等。

  此外,富陽推出“走百村、品百味、尋百花”等活動,組織更多遊客走進“富春山居、味道山鄉”,挖掘鄉村消費潛力,爭取損失最小化。   (本報記者裘立華 方問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9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