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月份央企熔噴布日産能預計將超70噸
2020-03-30 16:0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王希)連日來,中央企業加快口罩核心材料熔噴布産能布局,産量實現快速提升。隨著4月份中國石化、中國石油等企業新建的20條生産線陸續達産,央企熔噴布産能預計將提升至每天70噸以上。這是記者從國務院國資委了解到的資訊。

  為做好熔噴布市場供應保障,國資委對全國熔噴布市場供求和央企産能情況進行了細致摸排,結合央企産業特點制定了轉産增産方案,採取一係列有力措施,全力解決企業擴産過程中遇到的矛盾和問題,推動相關中央企業加快擴能上産進度。

  國機集團所屬恒天嘉華通過緊急改造現有生産線轉産熔噴布,産能目前已快速提升至每天30噸;中國石化、中國石油與國機集團通力合作,加快推動新建生産線投産,目前中國石化所屬燕山石化一期2條生産線和儀徵化纖1條生産線已提前投産。

  據了解,目前中央企業熔噴布日供應量已達到42.5噸,在半個多月時間內實現了翻一番;中央企業已經累計生産供應超過1500噸熔噴布,可供生産15億只口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4月份央企熔噴布日産能預計將超70噸-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8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