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興鐵路徵地拆遷推進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
2020-03-30 09:5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3月30日電(記者劉惟真)記者29日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獲悉,3月27日,津興鐵路徵地拆遷清登工作正式啟動,預計將于3月31日前完成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區全部清登工作。

  津興鐵路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之一,起于天津西站,終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全長100.6公里。其中,勝芳至固安東新建線路47.17公里,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境內。

  為推動項目盡早開工建設,2019年12月初,津冀兩地政府組織召開津興鐵路徵拆工作動員部署會,在各參建單位的不斷努力下,2019年底具備徵地拆遷清登工作條件。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清登工作暫時停滯。目前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産的前提下,有關部門重新開啟該項工作。

  據介紹,下一步津冀兩地將加強協同合作,全面加快津興鐵路徵地拆遷工作進度,助力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8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