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3萬個口罩搭乘中歐班列(成都)緊急運往歐洲
2020-03-29 07:56:00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3月28日早上8點,搭載防疫物資的中歐班列從成都國際鐵路港啟程,預計12天後運抵波蘭羅茲。據悉,該批防疫物資包括13萬個口罩、752套防護服、2000個額溫槍,為近期國內最大批量通過中歐班列運輸出口的防疫物資。

  近期,全球疫情不斷蔓延,歐洲國家疫情形勢嚴峻,全球防疫物資嚴重緊缺。成都國際鐵路港發揮全程物流服務網絡優勢,主動擔當防疫物資國際運輸任務,以最快速度把承載著中國人民深厚友情的急需醫療物資送到歐洲國家。

  該批防疫物資由客戶3月下旬訂艙。海關、鐵路等部門針對進出口防疫物資開辟“綠色通道”,物資從工廠出貨、裝箱轉場、海關申報、查驗放行僅4天時間,體現了疫情期間的“鐵路港速度”。

  “歐洲疫情嚴重,我們緊急組織了這批防疫物資,但是在特殊時期,物流成為了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和問題,中歐班列為我們提供了最優化的方式,高效地解決了這一大難題。接下來我們會有更大批量的防疫物資和生活物資通過中歐班列運往歐洲。”四川珂露德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夏蕓説。(記者 劉宇 吳華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13萬個口罩搭乘中歐班列(成都)緊急運往歐洲-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