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國政黨政要積極評價中方在抗疫合作中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2020-03-28 13:2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 近日,一些外國政黨政要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讚賞中國共産黨同各方及時分享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做法,積極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生動踐行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

  俄羅斯聯邦共産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表示,我們為中國人民抗疫鬥爭取得的重要成果感到十分高興。中國還積極幫助其他國家抗擊疫情,以實際行動印證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展現了中國共産黨的國際情懷。全球戰疫仍在繼續,中國的抗疫成就為世界注入了信心。

  尼泊爾共産黨(馬列)總書記梅納利表示,疫情是人類共同的敵人,世界各國應該合作抗疫,而不是制造偏見和指責別人。將疫情政治化是非常錯誤的。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正引領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我們呼吁世界各國政府和民眾支援並參與中國提出的倡議。

  泰國為泰黨戰略委員會副主席、前副總理頗欽表示,全世界人民都將意識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實現和平、和諧、繁榮的必要前提。我們堅決反對將公共衛生問題政治化,堅決抵制歧視任何國家、地區和族群的言行,堅決反對破壞國際抗疫合作。

  剛果(金)爭取重建與民主人民黨主席、前總統卡比拉表示,中國共産黨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並與國際社會積極合作維護全人類的健康福祉。習近平總書記倡導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是各國共建繁榮、穩定、團結家園的最佳途徑。

  坦桑尼亞革命黨總書記巴希魯表示,在坦桑尼亞出現新冠肺炎病例之際,中國共産黨來信介紹經驗做法正當其時,將有力幫助坦桑尼亞革命黨和政府戰勝疫情。我們願同中國共産黨齊心協力,共克時艱。

  哥斯達黎加廣泛陣線總書記奧爾特加表示,我們真誠感謝中國慷慨援助哥斯達黎加抗擊疫情,這充分體現了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和團結精神。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質疑中國取得的抗疫成果,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德國聯邦議院社民黨黨團主席米策尼希表示,中國共産黨分享的抗疫經驗和做法令我們獲益良多。這場疫情波及全世界,各國必須守望相助,不斷深化國際合作。

  此外,緬甸聯邦改善黨主席瑞曼、肯尼亞朱比利黨總書記圖朱、黎巴嫩未來陣線主席薩阿德·哈裏裏、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謝爾格延科等政黨政要也來電來函,祝賀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進展,期盼中國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外國政黨政要積極評價中方在抗疫合作中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8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