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展現了大國擔當——訪法國前總理拉法蘭
2020-03-27 12:5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3月27日電 專訪:中國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展現了大國擔當——訪法國前總理拉法蘭

  新華社記者徐永春

  法國前總理拉法蘭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在全球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中國充分開展國際合作,向法國等國家提供醫療物資援助,積極分享抗疫經驗,展現了大國擔當。

  拉法蘭説,在法國抗疫艱難時刻,中國向法國提供醫療物資援助,與法國團結一致抗擊疫情,法國政府和民眾對此深表感謝。法國有句諺語,“困厄之際的朋友才是真朋友”。經過這次疫情,相信法中傳統友誼將更加堅實穩固。

  拉法蘭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中國果斷採取有力措施,法國醫學界和科學界充分肯定中國所採取的嚴格舉措,中國抗疫經驗對世界其他國家都非常有借鑒意義。此外,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充分合作,有助于其他國家盡可能全面地做好防控工作。

  針對中法兩國抗疫合作,拉法蘭説,目前兩國科學界在醫藥研發和老年患者看護等領域取得積極成果,兩國應繼續深化學術交流合作。在國際層面,法中兩國在共同抗疫過程中,應當及時梳理和總結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流程,為未來可能出現的流行病提供全球協調應對經驗。

  談到全球層面抗疫問題時,拉法蘭説,當今世界各國相互依存度加強,人類命運日益緊密地聯繫在一起。面對疫情影響,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26日舉辦,凸顯國際社會攜手應對疫情的重要性,對未來戰勝疫情具有重要意義。

  拉法蘭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在疫情監測和措施建議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其分享的抗疫經驗,對許多國家非常有幫助,期待世界衛生組織未來發揮更大的作用。他説,疫情同時給世界經濟帶來衝擊,需要凝聚起全球合力加以應對。鑒于中國金融、市場及企業的強大實力,在國際社會穩定經濟的努力中,中國所發揮的作用十分重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專訪:中國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展現了大國擔當——訪法國前總理拉法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77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