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參議院放行財政刺激計劃推動紐約股市漲逾5%
2020-03-27 09:4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3月26日電  綜述:美參議院放行財政刺激計劃推動紐約股市漲逾5%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興越

  由于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大規模財政刺激計劃,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6日早盤高開高走,尾盤顯著拉升,收盤時漲幅均超過5%。

  受美國會參議院放行財政刺激計劃鼓舞,26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351.62點,收于22552.17點,漲幅為6.38%。道瓊斯指數已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累計漲幅達21.3%。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154.51點,收于2630.07點,漲幅為6.2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413.24點,收于7797.54點,漲幅為5.60%。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根據財政刺激計劃,人們將在三周內收到政府寄來的支票。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26日表示,美聯儲在保持經濟穩定方面沒有用盡“彈藥”,仍有政策空間。他認為,只有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後經濟才會反彈,疫情發展將會確定經濟反彈的時間表。

  美國勞工部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疫情在美國蔓延影響,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飆升至328.3萬,較前一周修正後的數字大幅增加300.1萬,表明美國經濟和就業形勢急劇惡化。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認為,由于數據調查周期限制,3月美國就業數據將不會反映疫情衝擊全貌,預計3月份非農就業將僅減少2.5萬人,而4月數據將會出現400萬至600萬就業崗位的下降,失業率將升至7%。

  保德信金融集團首席市場策略師昆西·克羅斯比表示,當日公布的失業數據讓整個市場受到衝擊。克羅斯比説,如果失業數據在今後三四周時間內仍這麼高,將需要採取更多財政措施,甚至更多貨幣政策支援。

  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當日公布的數據顯示,3月該行所屬地區制造業經濟指數為負17,較2月大幅走低。

  宏觀經濟研究機構MRB合夥公司26日表示,由于宏觀和板塊因素以及整體品質較高,美國上市企業盈利在近期與其他國家上市企業相比顯示更大韌性,在全球股票投資組合中可以繼續看多美國股市。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指出,由于多國出臺刺激措施和意大利疫情控制措施初步見效,股市波動性看起來在向更為正常的水準回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