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熱鬧路又熱鬧起來了
2020-03-26 15:0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3月26日電 題:熱鬧路又熱鬧起來了

  新華社記者徐揚、于也童

  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小推車,此起彼伏的叫賣聲——在瀋陽,熱鬧路又熱鬧起來了。

  熱鬧路之所以熱鬧,主要是因為這條路上坐落著五愛市場——這是東北最大的服裝鞋帽等日用品的批發市場,聚集著數萬名商戶,遠近聞名,有著幾十年歷史。

  “我家8個人都忙活不過來,就這款衛衣最多的一天能賣1000件”,五愛市場服裝城一樓一家店鋪的周老板理貨忙得頭都抬不起來,順手給記者扔過來一件米色的女裝。

  “這是今年新款,一件100元,最近賣得特別火”,她從提貨單上撕下一頁遞給記者説,“上面有我電話、微信,想訂貨趕緊!”

  五愛市場靠服裝批發起家,服裝也是市場繁榮程度的一支晴雨表。記者25日上午在服裝城看到,有不少消費者在選購,來批發提貨的商販也不少,運貨的手推車穿梭不停,邊走邊吆喝:讓一讓啊,讓一讓。

  記者從周老板那裏了解到,往年春節一過五愛市場就正常營業了,今年受疫情影響停了一段時間,全面恢復正常營業不過半個多月。雖然現在行情照往年還差不少,但人氣一天天漲上來了,生意也好了不少。

  臨近中午,逛市場的人多起來了,入口處掃碼測溫不可或缺。市場門前,五六輛計程車在排隊等客,公交站點等車的乘客大包小裹,各種賣小食品的攤販們也忙得不亦樂乎。

  以五愛市場為中心,熱鬧路東行不遠就是瀋陽故宮和中街商圈。從3月17日開始,瀋陽故宮重新開門迎客。沿著熱鬧路西行,街邊的餐館、店鋪大多已經開門。一家檔口金黃的油條剛剛出鍋,香味四溢。

  熱鬧路又熱鬧起來了,這是瀋陽變化的一個縮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