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班列(西安)首發至多地“鐵海聯運”班列
2020-03-26 15:0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3月26日電(記者張斌)記者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3月25日,中歐班列(西安)首開至德國羅斯托克——意大利維羅納、瑞典哥德堡、瑞典斯德哥爾摩的“鐵海聯運”班列。

  這趟班列共計49車,裝載著電纜、燈具、齒輪、電機和機械設備等貨品。班列途經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俄羅斯,然後通過鐵海聯運的方式,轉運至波羅的海南岸的德國羅斯托克港進行貨物分撥,最終抵達南歐的意大利維羅納和北歐的哥德堡、斯德哥爾摩。

  羅斯托克港是波羅的海上的貨運樞紐,也是德國在波羅的海上的深水港。貨物在羅斯托克港可以通過船運、鐵路及公路輻射歐洲北部、中部以及南部的意大利。相比傳統運輸線路,“鐵海聯運”可以大大節約運輸時間,提高運輸時效。

  截至3月25日,中歐班列(西安)共開通哈薩克斯坦、比利時、德國、波蘭等國際班列運作線路13條。今年以來,開行數量已達593列,是去年同期的2.3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