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發熱患者全部進行核酸檢測
2020-03-26 10:2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王君璐)記者從北京市了解到,3月25日下午召開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四十八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十五次會議要求,發熱門診要發揮探頭作用,發熱患者全部進行核酸檢測。

  會議指出,當前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的形勢嚴峻。要採取更加嚴格的入境人員防控措施。全面落實對所有從北京口岸入境人員、14日內從其他口岸入境進京人員集中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的規定。加強各口岸資訊互通共用,嚴格篩查,把好入口關,做到全覆蓋不漏一人,最大限度堵塞風險漏洞。要嚴防境外輸入病例本地化,對首例關聯病例深入流調溯源,對現有居家觀察的人員進行全面檢查,嚴格執行隔離有關規定,做到足不出戶。發熱門診要發揮探頭作用,發熱患者全部進行核酸檢測,要統籌規范各方面核酸檢測工作,提高檢測能力。

  會議強調,要加強對集中醫學觀察點的防控,做好消殺、健康監測、個人防護等工作,做好心理疏導,提高服務品質。做好在京外籍人員服務管理,加強外籍人員集中居住小區的防疫工作,對不文明行為及時勸阻。堅持關口前移,依托駐外使領館和網絡新媒體,加大防疫知識和入境政策宣傳力度,及時給在外中國公民和留學生提供幫助。

  會議強調,滯留湖北人員返京工作已經啟動,要做到責任交接、閉環管理,及時通過“京心相助”“健康寶”和短信等方式推送提示資訊,有組織地安排有序返京。抵京後執行好醫學觀察措施,既要嚴格也要有溫度。做好復工復産後的防疫工作,減少聚集性風險。維護清明節期間祭掃秩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北京:發熱患者全部進行核酸檢測-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