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新區加快復工 26大類建設項目豁免環評手續
2020-03-25 14:4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3月25日電(記者強勇)為支援企業復工復産,哈爾濱新區近日實施新辦法,對量大面廣、生態環境影響較小的項目應放盡放、應簡則簡,共26大類建設項目無須辦理環境影響評價手續,有關部門將相應加強事中和事後監管。

  記者從哈爾濱新區管理委員會了解到,作為黑龍江省最大的現代産業集聚區之一,哈爾濱新區將通過流程再造,把先公示後審查、再公示後審批變為邊公示邊審查、邊公示邊審批的並聯方式。部分項目豁免環評手續,建設單位不需要編制環評文件,也不需要辦理環評審批或備案手續。在清理前置條件後,對免于環評管理建設項目和環評承諾備案項目的監管將進一步加強。

  此次的豁免名錄涉及産業類、社會服務類、基礎設施和污染治理類等26大類85項類型,在優化審批流程的同時,將加速企業復工復産進度。

  對重污染高能耗高環境風險行業、新增重金屬污染排放行業、國家確定的産能過剩行業等,哈爾濱新區制定了區域環評審批負面清單,這些項目將繼續嚴格審批,環評等級不得降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哈爾濱新區加快復工 26大類建設項目豁免環評手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