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滯留境外貨物入境 天津港打破單船接卸冷藏箱紀錄
2020-03-24 15:0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3月24日電(記者王井懷)記者24日從天津港集團獲悉,“地中海布魯內拉”集裝箱貨輪日前整船裝載著滯留境外的3323標箱的進口冷藏箱靠泊天津港碼頭,這也打破我國港口單船接卸冷箱貨物的新紀錄。

(圖文互動)滯留境外貨物入境 天津港打破單船接卸冷藏箱紀錄

  天津港打破單船接卸冷藏箱紀錄 “地中海布魯內拉”集裝箱貨輪靠泊天津港碼頭(3月22日攝,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發

  “地中海布魯內拉”貨輪上的冷藏集裝箱,主要來自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國家,是此前我國滯留境外的進口冷凍肉、冷凍水産品及冷凍奶制品等貨物,主要供應京津兩地市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春節期間我國主要港口進口冷藏集裝箱大量滯留擁堵。天津港投入1300余萬元完成冷藏箱堆場擴容改造,碼頭場存能力提升60%,同時充分利用後方堆場冷箱倉儲能力,港口整體通過能力提升80%。此外,優化通關流程,實施進口冷藏箱“船邊直提”,有效緩解疏運不暢問題,為進口肉類商品流通提供保障。

  數據顯示,2020年1月至2月天津港進口冷藏集裝箱4.3萬標準箱,位居全國港口前列。天津港集團公司副總裁劉慶順説:“冷鏈運輸與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近期天津港還將推出一係列措施,為京津冀和北方地區提供安全優質的進口食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