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中國首次無新增病例“是一個驚人的成就”
2020-03-20 06:3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19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9日在日內瓦表示,中國首次報告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是一個驚人的成就”。

  譚德塞當天在例行疫情簡報會上説,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0萬例,死亡病例超過8000例,但中國首次報告無新增確診病例,“這是一個驚人的成就”。

  譚德塞説,世衛組織已向68個國家運送了個人防護裝備,向120個國家運送了150萬套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世衛組織正根據一份來自中國的協議供應商名單安排採購抗疫物資,目前正在敲定最後細節。

  譚德塞説,目前許多國家對檢測設備、個人防護裝備等的需求都很大,“未來物資短缺仍將是一個挑戰”,世衛組織目前正向私營部門尋求支援。

  譚德塞表示,超過70%的國家建立了國家預防和應對計劃,89%的國家具備實驗室檢測能力,70%以上正在展開新冠肺炎監測,68%擁有多部門合作協調機制,“但這還不夠,我們期望所有國家,無論是否出現病例,都做好準備”。

  他表示,在中國共用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僅60天後,首個新冠肺炎疫苗試驗也已經開始,首位入組志願者已經接受試驗性疫苗注射,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科學勝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世衛組織:中國首次無新增病例“是一個驚人的成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3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