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598艘船舶在“閃屏”:上海洋山港碼頭恢復往日繁忙
2020-03-18 20:5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3月18日電(記者賈遠琨)紅色代表客船和危險品船、黃色代表運輸船和工程船、綠色代表漁船……

  記者18日在上海洋山港海事局船舶動態監控係統顯示屏上看到,各色船舶標識閃現洋山港水域,物流、生産、施工恢復往日的繁忙。18日15時,洋山港附近水域正在作業船舶達到4598艘。

  當日,洋山港迎來國際集裝箱船21艘,其中船長達366米、可裝載18000標準箱的超大集裝箱船10艘。“滿載而來的大型貨輪讓洋山港熱鬧起來,又看到了往日車流穿梭的景象。”洋山港海事局工作人員沈高瀚説。

  為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從境外輸入,洋山港海事局加強船舶資訊收集工作,利用VTS、AIS等工具加強對國際航行船舶的監控。在接到航運公司、船舶、代理等方面有關疫情資訊報告後,第一時間通報轄區海關、邊防、衛健等部門及港口、引航等單位,做好疫情船舶管控及船舶、船員處置工作。

  位于東海大橋水域的中廣核嵊泗5號海上風電項目近日正式復工,在洋山港海事局的遠端監控和現場護航下,4艘工程船陸續進入施工區域開始打樁作業。洋山港海事局通過VTS監控、電子巡航、現場巡護等手段,進一步加強對施工區域和施工船舶的重點管控,確保復工作業安全。

  洋山港水域航道疏浚、漁港碼頭建設、海上大型風電場建設等一批水工項目也于近期開始施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3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