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1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03-18 20:4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3月1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18日通報,當日新增1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加上淩晨公布的確診病例,目前香港確診病例累計達181例。

  在特區政府衛生署和香港醫院管理局的每日簡報會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當日新增確診病例中,13名新增患者分別在近期到訪過德國、荷蘭、泰國等國家。僅有的1名沒有外遊記錄的患者曾多次入境島中環蘭桂坊。此外,香港當日另有8名患者檢測呈初步陽性。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香港又有3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累計94名確診患者和1名疑似患者出院,目前仍有69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1人危殆。

  應對全球疫情不斷升級,香港特區政府表示,防疫焦點已經轉變為阻止境外輸入,從19日零時起所有于抵港前14日曾到海外國家的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都須接受強制檢疫。

  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預計未來會有包括歐美留學生在內的大量人士返港,將加強入境旅客檢疫,19日開始會試行向入境人士派發唾液樣本收集瓶,以進行病毒檢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香港新增1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3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