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小加:疫情下維持市場正常運作 彰顯香港資本市場韌性十足
2020-03-18 20:4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3月18日電(記者李濱彬)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18日表示,過去一個多星期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宏觀經濟環境的影響,全球金融市場都出現了巨大波動。盡管如此,港交所在確保員工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維持了市場的公平有序運作,再次彰顯了香港資本市場韌性十足。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的結算及風險管理係統也都運作正常,保障了市場高效、穩定及透明的運轉。衍生産品收市後交易時段的暫停交易機制等穩定市場措施也按照既定規則在市況急劇波動時正常啟動。

  李小加説,港交所已經建立了一套全面的業務連續性管理(BCM)方案,來保障服務的連續性和穩定性。港交所內部已經在亞洲和英國的所有營運地點採取了一係列的預防措施,及向員工提供最新的出行和健康資訊,確保所有同事都能做好充分的防護。

  李小加表示,在這樣艱難的時刻,港交所作為市場營運者必須克服一切困難、維護市場的正常運轉,因為金融市場是很多上市公司、市場參與者和投資者獲取流動性的重要渠道。

  “目前金融市場正面對來自全球的壓力,這意味著我們在未來幾周或幾個月必須提高警惕、密切監察市場,但我們一定會繼續竭盡全力確保市場正常運作。我們深知,一個高效運轉的資本市場,能夠發揮價格發現和風險管理的功能,對于支援經濟穩定具有重要作用。因此,我們一定會堅守崗位,做好我們的工作。”李小加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李小加:疫情下維持市場正常運作 彰顯香港資本市場韌性十足-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