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就業扶貧車間復工可享最高4萬元補貼
2020-03-18 13:2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3月18日電(記者陳諾、姜剛)配備人社服務專員、發放補助補貼……記者從安徽省人社廳了解到,當地出臺政策,優先推進就業扶貧車間復工復産,其中在疫情防控期間新增就業崗位的就業扶貧車間可享最高4萬元補貼。

  根據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間,安徽新增就業崗位的就業扶貧車間,根據新簽訂12個月以上勞動合同(用工協議)的人員數量,由就業補助資金按照每人1000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補貼,對其中吸納因疫情無法返回湖北就業人員、登記失業6個月以上人員、貧困勞動者的,標準提高到每人2000元,每個車間補貼最高不超過4萬元。

  對3月15日之前復工復産的就業扶貧車間,當地根據貧困勞動者實際復工復産人數,按照每人500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復工復産補助。對3月31日前復工復産的就業扶貧車間,根據貧困勞動者實際復工復産人數,按照每人300元標準給予一次性復工復産補助,復工復産補助從就業補助資金中列支,主要用于就業扶貧車間購買口罩、消毒等防疫物資。

  因疫情影響,就業扶貧車間處于半停産、間歇式生産、開工不足,在就業扶貧車間已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的貧困勞動者未上崗的,可繼續給予貧困勞動者就業補貼,階段性扶持政策期限為3個月,到期後根據疫情防控實際情況可視情延長,最多不超過6個月。鼓勵就業扶貧車間優先參加工傷保險,降低企業因疫情産生的工傷風險。疫情防控期間,對復工復産後暫達不到帶貧標準的就業扶貧車間,暫不取消認定,可繼續享受扶持政策。

  據介紹,安徽各地將為每個就業扶貧車間配備人社服務專員,納入“四送一服”雙千工程服務范圍,幫助就業扶貧車間解決原材料供應不足、物流不暢等突出困難。還將落實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策略,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財政、扶貧部門要積極協助就業扶貧車間落實口罩、消毒等防控物資,指導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復工復産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29976